Saturday, January 3, 2009

03JAN2009—(4)—樂園滑雪場、地藏山攻頂


↑(14:01) 樂園滑雪場。地藏山攻頂的倒數第二段路。大暴風雪中。

↑(14:08) 針葉樹比較多了

↑(14:43) 樹冰原滑雪道。地藏山攻頂的最後一段路。暴風雪刮得更猛了。

↑(14:50) 這段從80開始,數到100就到地藏山頂囉。

↑(15:10) 能見度奇差無比的樹冰原滑雪道,沿途都是正在成長中的樹冰。

↑(15:33) 地藏山攻頂目標圓滿達成。氣候條件非常嚴苛的一次雪山健行。

↑地藏尊其實是很高的,現在是被積雪封住一大半。而那個賽錢箱,從旅遊書上的夏天照片來比對,顯然是會隨積雪慢慢被搬高的 XD

↑藏王國定公園路標... 可惜沒有好天氣,沒有眼福看到這邊的風景...

↑(15:41) 昨天鳥兜山攻頂氣溫沒那麼低,我都沒有戴帽子走也不會怎樣,地藏山高度較高,才下午就-7度,我竟然變成白髮魔女... 一開始我不知道這邊有餐廳,就坐在這邊等天黑的lightup,這邊算是半室內,溫度還是負好幾度的,頭髮上的冰怎樣也不會融。還好,接著有日本老先生老太婆來比較敢問的,聽他們問,才知道繞過半邊就有一個休息中的餐廳還是可以進去避難。

↑(16:31) 剛進去還是白天。餐廳休息中,因為剛結束下午場的營業時間,晚上場的又還沒開始。

↑(16:41) 才相隔10分鐘天就黑了。樹冰就像一堆有一點點人形的妖怪們。

↑(17:02) 空蕩蕩的餐廳終於要開始營業了。通常一般人是搭纜車來回,纜車白天做滑雪生意,晚上則是載觀光客上來看點燈的樹冰。